张海清:幸福的“果子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超市售卖的水果种类琳琅满目,消费者口福不浅。(作者提供)
本地超市售卖的水果种类琳琅满目,消费者口福不浅。(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对喜欢吃水果的人来说,住在新加坡是一件幸福的事。


新加坡土地面积太小,无法进行大规模种植,因此水果来源主要还是靠进口。不过有关当局和业者高瞻远瞩,在过去数十年里,不断扩大食物(包括水果)的来源,因此,如果你经常逛超市,不时会有惊奇的发现。


新品种水果不断推出
先说苹果吧。记得小时候,最著名的要属“华盛顿五脚苹果”了,当时的确是人间美味,因为没有其他更强的对手。90年代,“中国富士苹果”被引进,清甜的口感立刻虏获了消费者的心,直至现在仍占据超市里最显眼的位置。不过,“中国富士苹果”并没有一“苹”独大,不同种类的苹果源源不绝而来,如娇小清香的Gala(嘎啦)、外皮粉红的Pacific Rose(太平洋玫瑰)、爽脆鲜甜的Kiku(奇酷),以及我最爱的、结实清香且甜如蜜的Envy(爱妃/“嫉妒”)……不一而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