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拒绝霉运

字体大小:

“当走霉运时,切忌逞强,逞凶斗狠……”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研究发现,运气好,其实跟他们本身的个性有关。首先,幸运者比不幸运者外向许多,外向的人善于交际,喜欢参加聚会,喜欢从事团体工作,因为碰到的人多,又能做出判断,这将大幅提升他们的好运气。

幸运者一般也有轻松的生活态度,在日常中,幸运者比不幸者放松许多,所以他们更可能注意到好的机会,即使他们并没有刻意地去找。幸运的人对生活总是充满好奇,凡事持正面的开放态度,什么都愿意尝试、参与。

六点参考

如何拒绝霉运?

一、结缘:机缘无时不在,无处不生,一经缘起,就要主动结合。无论是外缘,还是内缘,内缘更为重要。这个“内”就是心,唯心为本,其他皆外。通过观想、观照内心,改变自己,自己的坏习性得到改进,命运当然也能改变。

二、施舍:“自古穷通皆有定,算尽天机终是空”,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不懂得舍弃,如何能够获得?因为你今天缘起了舍的因,明天才会有获得的果。你之所以不能有好运的机遇,或许就是因为你施舍的太少。

三、衣着:穿着华贵,或者珠光宝气,并不能招来好运,反而可能招来厄运,因为招摇的人,更容易引起坏人的注意,一个人的衣着,无论是好运,或者歹运,都要不尚华服,不流粗俗,修短适度,举止随心,且恰如其分。

四、少言:所谓“祸福自招”,说的多,自然行动的少;同样,说的多,错的也就越多。要知道,当一个人倒霉运时,更是说多错多。倒霉时如何转运?不如谨记:“千言万语,不如一默万金”。

五、退让:退一步海阔天空,当走霉运时,我们切忌逞强,逞凶斗狠很可能是另一祸端的开始。我们能忍一时之气,就能解百日之忧。当我们处霉运时,不如低头忍一忍,事情很快会过去。

六、莫求:当我们走霉运时,不应把时间耗费在求神拜佛上。还是需要自己去积累善行,结交善缘去改变。

作如此观想

一个人要倒霉之前,一般会出现一些明显预兆:如自身傲慢狂妄、脾气暴躁和恶口骂人等,这些都是我们可以改进的。

如果一个人也老是想着自己如何倒霉,也只会越来越倒霉;我们应该如此观想,所有的磨难都是考验,好运还在前面等着呢!这种呼唤发自真心,又为善念,肯定能够得到回应,霉运自然很快就会过去!

欲收藏星云大师点智慧文章,点击这里购买由《新明日报》出版的《星云大师点智慧 8》与《点智慧·漫画 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