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赤柱海边的蓝小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蓝洁瑛(网络照)
蓝洁瑛(网络照)

字体大小:

在赤柱偶遇过一回蓝洁瑛。坐在快餐店旁,抽着烟,望向海,眼神茫然失措,抿紧嘴唇,左手搭着右臂,似却把自己跟世界隔离于围墙之外,但世界明明在向她袭来,前后左右走过的人都回头看她。一天明星,一世明星。繁华是明星,暗淡依然是明星,只不过前者专供仰望,后者所能引发的只是同情、怜悯、讥笑、嘲讽,以及当事人或听见或不闻的叹息。


作为“前粉丝”,我远远偷窥了蓝洁瑛一阵,尽管落泊,眉目仍有淡淡的”星味”,眼耳口鼻轮廓分明,果然是吃幕前饭的好材料。问题是一碗饭端到你面前,你选择拒绝不吃,因为相信时时刻刻都有饭在,反正玩了再说,随时想吃才吃,结果饭碗走了、碎了,任你如何苦苦哀求亦无人理会。


当然这纯粹是我从娱乐新闻里得知的景况,真相如何永远惟她知晓。她自己倒在访谈里透露过几句,年轻时,刚红起来,不懂得珍惜,常推片约,接了的工作亦常迟到或失踪,出言无忌,放肆尖酸,把制片把导演把老板惹怒了一回两回三回,便再没有第四回了。失去的工作喊不回头,由红变黑原来可以几乎是一夜之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