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慧纹:全民网购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双十一”节与“黑色星期五”已逐渐成为全民的网络购物节日。(档案照)
“双十一”节与“黑色星期五”已逐渐成为全民的网络购物节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11月11日)以及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11月23日),都是爱网购的宅男宅女会特别留意的日子,因为这往往是商家借机推出诱人促销吸引消费者购物的时候。


“双十一”其实原本指的是“光棍节”(单身人士的节日),起源于网络文化。最初,它在中国地区流行开来,但自2009年当地的购物网站开启了“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后,许多商家也纷纷加入行列。这原意想吸引单身者消费的光棍节,也逐渐演变成全民的网络购物节。


年轻人通过手机应用买东西
至于“黑色星期五”,在美国是指每年感恩节之后的一天。这一天标志着圣诞购物季的开始,也被商家视为最忙碌的一天。由于美国的商场一般以红笔记录赤字、以黑笔记录盈利,而感恩节后的首个星期五往往是人们疯狂购物的时候,使商家利润大增,这天也因此被称为“黑色星期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