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玲:榴梿社群榴梿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搬家之后,在新的住处算是人地生疏,隔壁邻居只见过一次。每天上班下班,电梯里常常也只我一人,习惯了上楼下楼沉默看着手机,也没有去想与什么人往来招呼。


榴梿季节期间,算是在停车场较活跃,叫了从马来西亚送榴梿来的F,他第一次开车送来前,我先跟保安人员打了招呼。后来,因为F的车来得颇频繁,让保安人员留下印象。有一次,我发现保安人员自己也买了一个,也对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买榴梿而结识
F送货来,我多数时候立即就尝了,边吃边等开榴梿,边跟他聊天。味道散播开去,有一次来了一对父子。父亲大概也就四十来岁,小男孩八九岁左右,来到我身旁,看着F开榴梿,然后我伸手就去一核一核地挖,他们大概也感觉到榴梿之好吧。那父亲开口问榴梿怎么卖,也问我买了多少个,听了答案后给惊叹的表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