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电影典礼政治化,谁输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傅榆(左)与涂们在金马奖的话语掀起典礼余波。(互联网)
傅榆(左)与涂们在金马奖的话语掀起典礼余波。(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纪录片导演傅榆以台湾“太阳花”学运为背景的《我们的青春,在台湾》在第55届金马奖典礼上获最佳纪录片奖,她与制作人上台领奖,谢词具台独色彩;上届影帝中国大陆演员涂们与上届影后惠英红一起颁影后帝奖时,涂们展大爷姿态称影展为中国台湾金马奖。他们的话语,掀起典礼余波。19日更传出中共中央宣传部下令抵制金马奖,不过大陆国台办斥责是假新闻。


成功的典礼“一点不能少”
颁奖典礼被政治化不稀奇,金球、奥斯卡与艾美奖典礼,得奖者曾扯政治话题,然而金马典礼上的“台独”与“中国台湾”格外引注目,想必与台湾来临周六的选举有关。


有人视傅榆为英雄,也有人认为她缺乏对两岸政治的敏感度,在台下那么多中国大陆电影人面前发表台独言论。我觉得她若想成名若想让大家知道她对台湾的爱,她做到了。她也知道自己作品不可能名正言顺的进入大陆市场。她也没在意这点。她是赢家,还是输家,时间与作品会告诉她。作为电影人,大家最终会记得她接下来有没有好作品,而不是台上讲了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