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侧记 台北金马影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得主《我们的青春,在台湾》一片的导演傅榆(右)。(路透社)
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得主《我们的青春,在台湾》一片的导演傅榆(右)。(路透社)

字体大小:

2018年台北金马影展已谢幕。对许多人而言,这就只是一件事:金马奖颁奖典礼。其实在每年的10至11月,它旗下有四个项目。除了以好几个月时间,分三轮评选出来的金马奖和颁奖礼外,还有为期约20天的金马国际影展,3天的金马创投会议和30天的金马电影学院。


这里头国际影展和金马奖关系最密切。影展所放映的电影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作品,另一类就是入围金马奖的参赛作品。过去几年,影展在11月上旬开幕,下旬闭幕,有两个多星期看电影。闭幕前的星期六则举行颁奖典礼揭晓成绩。


以颁奖礼为高潮标记年度“台北金马影展”即将结束是个惯例。可是这个惯例今年被打破了。影展还是在11月上旬的8日开幕,可是颁奖典礼却安排在11月17日,而不是照以往的做法安排在影展闭幕前的星期六,也就是24日举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