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丽梅:雨后的感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几乎每天都在下雨。冷飕飕的天气,加上公司的空调,一些同事还抱着保暖袋工作,一点都不夸张。这种天气如入冬一样,让人不得不多穿些衣服。


雨天,有人欢喜有人愁。我喜欢雨天,阴凉的天气,但矛盾的是,每当雨天或雨季,我总会有点莫名“愁绪”,特别是对可怜的流浪猫狗,因为这样的气温,不管在荒山野岭或都市丛林,它们都得挨冷挨饿。


我曾访问过一名非常有爱心的流浪狗喂食者(stray dogs feeder),为了了解他们的目的和使命,还跟着去喂流浪狗。讨厌狗的人,可能不了解这个组织,认为这些人闲着没事,喂食会造成环境污染或助长流浪狗的数量。其实误会了,我看到他们喂食后,会把地方收拾干净,组织的最终目的是希望能捕获流浪狗,进行结扎,并带到狗狗收容所,安排领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