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回头多少个秋——“巧遇”蓝洁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义》李泳豪(左起)、黄日华与蓝洁瑛的对手戏感人。(互联网)
《义》李泳豪(左起)、黄日华与蓝洁瑛的对手戏感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上个月去香港采访金庸丧礼,抵达时,蓝洁瑛刚下葬。深夜在酒店房间打开电视,看到尸骨未寒的蓝洁瑛在荧幕上痛哭。这次“巧遇”,有赖当年红极一时的经典电视剧《义不容情》的重播。


50集的《义》是1989年韦家辉监制,讲述黄日华和温兆伦兄弟之间的恩怨情仇,女主角有周海媚、刘嘉玲、邵美琪、尚天娥等,蓝洁瑛只客串开头几集,但演技被称许,地位有所提升。


那两晚播的是《义》的第二三集,剧情讲蓝洁瑛因丈夫黄日华好赌而弄得全家一贫如洗,故在新春期间当扒手偷钱包,怎料钱包是一劫杀案的贼赃,蓝被认定是疑兇而被捕,控以谋杀。虽然她的辩护律师最后找到劫杀案真兇,但真凶已病死沒法出庭作证,主控官岳华认定蓝为凶手,她被判死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