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五花大绑美好肉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蟹粉舒芙蕾,法式甜品中式料理的完美演绎,让人十分惊艳。(作者提供)
蟹粉舒芙蕾,法式甜品中式料理的完美演绎,让人十分惊艳。(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秃黄油是什么呢,雌蟹的卵巢和公蟹的精囊,在活色生香的烟花深处,一小瓶精致的秃黄油,一语道尽食色男女。


12月初的江南偶得一场大雪。正值中午时分,下的时间虽然不长,但片片鹅毛大雪夹杂着旋风,刹那间万物凋零,冰天雪地……这个时候突然饿了,热一壶太雕王,蒸一对雄壮肥满的大闸蟹,橙红丰腴的雌蟹,膏如凝脂白玉的公蟹,滚滚而来,这些被五花大绑的美好肉体是深秋最撩人的滋味!


江南人独有的一道美食,算是秋风起张牙舞爪的大闸蟹。记得童年的时候,爷爷奶奶从竹篓里拿出这螃蟹时,最惊讶这五花大绑的灰青八脚怪物凶神恶煞,隔水蒸煮20分钟后,变成鲜亮橙红颜值爆表的人间美食;而尝一口肥满的膏黄和细腻的蟹肉,真是鲜美至极,无法用言语形容,而时至今日,我依然喜欢像爷爷那样,不配任何调料品尝大闸蟹,那种至真至纯的本味如果错过当季就得等待来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