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上海早餐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蟹黄鱼餐厅的蟹黄金拌面确实美味。(叶孝忠摄)
蟹黄鱼餐厅的蟹黄金拌面确实美味。(叶孝忠摄)

字体大小:

银行的事情办好后,我就有点饿了,想找个吃早饭的地方,拐角处有家中式快餐店,我过去经常光顾,有热腾腾的饺子和粢饭团,标准化的味道和服务,能让我快快解决掉一餐。这样的选择往往不会出错,但少了惊喜。


还是算了。我熟悉这座城市,知道再往前走有一条路,种满了老梧桐树。在冬日里,巴掌大的枯黄梧桐叶迎着风颤抖,风一吹就掉落,划过肩膀,像老友在我肩上打了一个招呼说,好久不见,你都没什么改变呢。


走在两岸梧桐的街道,我想还是得快点找个解决早餐的地方,于是掏出手机找找灵感。屏幕上眼花缭乱的世界,让我更难下决定,以智能排名出来的美食世界,有一定的公信力,但虚拟的世界是人类创造出来的,数据也自然能造假。那些经过修饰及剪裁的美图,光线饱满确实诱人,但选择也未免太多了,虽然能根据距离、菜系等条件来筛选,但此时的我,其实都不太确定自己想要什么,面对诸多选择后更茫然无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