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许愿随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旧年交替,你会许愿,还是随缘?
新旧年交替,你会许愿,还是随缘?

字体大小:

以往总会在新的一年默许心愿,就算心里压根儿知道最后也许什么都实现不了,也还是会做个样,当作是新年传统。但今年不再许愿了,因为实在没有什么计划,很多未知的事情也计划不了,不如省下力气,将许愿化为随缘,较为实际。


人到了某个阶段某个年龄,除非人生、事业、家庭、爱情,以及健康各方面都已经很成功很妥当没有挂虑,要不然也很难再有什么作为。那些年过半百之后才再有事业第二第三春的人是很少数,并且还得要有幸运之神关照才行,任何的励志宣言都不过是当时说给自己听的谎言罢了。


年少时很少会用到随缘这两个字,因为要什么就会极力争取,确保一定要得到,就算是不择手段也在所不惜,因为年少不懂得害怕,就算失败也没有太大的损失。就像进行一些危险性较高的运动,如滑雪,小孩子通常不太懂得害怕,除了年纪小体质好,也因为没那么高,身体重心低,就算摔倒也不怕。成年人可不一样,就算是一两度的斜坡都会让初学滑雪的成年人心惊胆跳,除了得克服心理障碍,还得担心摔倒后骨折骨裂。我试过好几次,一年比一年更害怕,还没正式滑雪,就已经吓得疲累,还全身腰酸背痛。结果我告诉自己算了,若到滑雪场就只去拍照,欣赏别人的风姿好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