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温暖晨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听众分享的美丽晨光,让人喜悦。(作者提供)
听众分享的美丽晨光,让人喜悦。(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很喜欢阳光。小时候喜欢在阳光下跑,晒得汗流浃背也很乐,自己和玩伴总是跑来跑去,然后跳进水池里。现在想起总觉得小时候真好,哪会计较鱼池里有什么?池水脏吗?


小学高年级时念早上班,放学后总喜欢在午后独自到处乱走,我最喜欢到爷爷家后方的榴梿园和红毛丹园,虽然温度偏高,但午后林子里起风时叶子唏唏唰唰的声音真好听,阳光从树叶、枝干间洒落到地面很美,我可以坐在那里许久。


中学时,阳光更是我的好朋友。我参加铜乐队,每星期都在大太阳底下操练,尤其中三那年要参赛,练得更勤。那个时候我很爱游泳,中一、中二下午班,早上争取时间和朋友游完泳再去上学。中三、中四和同学、死党每个星期天早上7点泳池一开门就去游泳,泡上大半天,晒得红红的才回家,常是晒到脱皮的状况。当时家人总笑我:到了星期天就变成煮熟的“龙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