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洁梅:自我否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DSA的本意就是肯定学生在其他方面的才华,选校时不受限于学校的截分点。(档案照)
DSA的本意就是肯定学生在其他方面的才华,选校时不受限于学校的截分点。(档案照)

字体大小:

通过直接收生计划报读名校,有什么“不光彩”的吗?这不就是凭学业以外的才华报读学校的另一种途径。既然有才华,为什么会感觉被“看不起”呢?


最近,《海峡时报》的一篇报道指出,一些通过直接收生计划(DSA)报读名校的过来人反映,当年因小六会考积分低于其他同学,觉得被同学“看不起”。尤其当你某项才华的表现不再锋芒毕露,这种感觉更强烈。他们因此避忌提起是通过DSA报读名校,不想透露自己的会考积分。


DSA变相为进名校捷径?
既然是凭才华与努力,通过测试与面试后被选中,为何得被人看轻呢?DSA的本意就是肯定学生在其他方面的才华,选校时不受限于学校的截分点。那么,积分比其他同学低一些,也是正常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