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网飞的墨西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墨西哥导演阿方索·柯朗的《罗马》。( NETFLIX)
墨西哥导演阿方索·柯朗的《罗马》。( NETFLIX)

字体大小:

墨西哥导演阿方索·柯朗的《罗马》延续去年9月以来得奖的气势,2019一开年就在第76届金球奖夺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外语片两个大奖。因为喜欢这部电影,认为它是2018年最好的电影之一,当然很高兴金球奖的结果印证了自己的想法。


不过个人所喜欢的作品和某个大奖评审们所选出来的电影,毕竟是在两个不太一样的过程中产生的结果。前者是个人累积了日常的观影经验后所做出来的选择,后者却是一组人在固定的时间里在框好的范围内所做出来的决定。只要人一多,就免不了要有商量和妥协,因此影展的得奖名单,做个参考就好。刚好和自已的偏好对上了,自然是一乐事,没对上也不是什么事。


喜欢《罗马》因为它让我看到一个相对比较真实的墨西哥。我没去过墨西哥,对它的认识除了书面读到的就是影视媒介所看到的。2016年成为美国收费视频网站网飞(Netflix)的订戶后,开始看到美国娱乐影视视角里的墨西哥:一个罪犯者的天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