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伟:刘玉玲的另一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刘玉玲上周来新为自己的艺术展开幕。(萧紫薇摄)
刘玉玲上周来新为自己的艺术展开幕。(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美国华裔女星刘玉玲(Lucy Liu)上周来到新加坡为自己的艺术展开幕,勾起了我尘封多年的记忆。大学时期,我从美剧《艾莉的异想世界》(Ally McBeal)开始认识刘玉玲,这部剧描写了一群性格怪异的律师的故事,当年大受全球观众欢迎,捧红了Calista Flockhart(卡莉丝塔佛拉克哈特)、Portia de Rossi(波蒂亚德罗西)、刘玉玲等人。


在那个白人演员当道的时代,亚裔演员要杀出一条路难如登天。身材娇小、满脸雀斑的刘玉玲饰演一个充满自信的律师,美艳惊人且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令人印象深刻,也让她的星路扶摇直上。她后来拍了好莱坞片《霹雳娇娃》(Charlie's Angels)及《复仇人物》(Kill Bill)。刘玉玲在这两部戏利落矫健的身手和冷酷到爆的形象,展现了东方美女的新魅力,成功在种族明显的好莱坞立足一线。


高冷形象让人不敢接近
刘玉玲这次是首次来新,真人比荧幕中更娇小,细眼高颧,两颊雀斑没有用脂粉掩饰。她在亚洲人的眼中绝非标准美女,不过气场十足,高冷形象让人不敢轻易接近。可惜的是,刘玉玲并没有给本地媒体一对一的访问机会,也拒绝回答艺术以外的问题。幸好在记者会上和小组访问中,她还是分享了一些私人经历,让人得以窥探她的另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