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雯:麻省的长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网络示意图)
(网络示意图)

字体大小:

直到新年,波士顿只下了两场中雪,一次零星小雪。我心中窃喜,算着冬天快过去一半了,倒没觉得怎么冷。后来和朋友说起这里的冬天没有想象中那么冷,这些老波士顿人告诉我:冷天还没有开始呢!据说今年的严寒推迟了,大家反倒心里有些不安,担心反常的温暖会导致过后反常的严寒。“温暖”当然是相对的,低温仍然会达到零下五六度,但对于波士顿人来说,这不算什么低温。他们说一二月份里大雪会一场接着一场,一日里最高温度零度,最低温度达到零下十几度,将是常态。


这么说麻萨诸塞州有将近六个月的冬季,从10月底直到第二年的4月。长冬里每个时段寒冷的程度不同,11月初至1月初,属于初寒,大多数日子的温度在零度上下浮动。1月和2月是最严寒的时段,风雪频繁。3月、4月仍会降雪,但偶尔也会有零度到十度之间的温暖天气。


在这样漫长的冬天里,漂亮的羊绒大衣、羊毛裙,这些衣服都显得华而不实。能抵御极寒的大羽绒,以及Columbia、the North Face这类户外品牌设计的高科技防寒外套,才是实用的冬装。波士顿人大概比较务实,冬天穿裙装的并不多见,多数人的装扮是羽绒外套加牛仔裤、厚皮靴。帽子、围巾、手套,都是这里冬天的必备品,就算你从温暖的室内出来,一时没有感觉到冷,但在外面的严寒里待很短一段时间,暴露出来的皮肤也有严重冻伤的危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