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学业进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新春贺词中,“学业进步”通常是大人给正在求学的孩子们的祝福。然而,在这个春节里,它竟然适用于家中四代人多个成员身上。


第四代成员是我三个年幼的侄孙、侄孙女。他们皆已“入学”,分别在不同程度的幼儿班里上课。第三代成员已完成大学课程,但不排除任何人会继续进修的可能性。第二代包括“立国一代”和准“立国一代”,求学者三人:妹妹、妹夫修读佛学硕士课程;阿伯去年完成神学证书课程本下决心不再读书考试,谁料神学院搬到住家附近竟导致改变主意报读文凭班。第一代是“建国一代”,成员只有妈妈一个。她是家中“在家教学”计划下的单一学员,由我每天早上指导她功课,延缓她智力的衰退。


妈妈的“在家学习”始于去年11月,详情当时我曾在本栏“报道”。转眼三个月过去,她在各方面都有进展:做算术习题从偶有小错误到拿满分;做撕贴和填色越来越细致和彩色缤纷;做拼图原本须提示方能完成的48片装图画,现在已能独自在比从前少一半的时间内完成。早前受到忠告“不要寄望有智力衰退症状的年长者在学习上会有任何进展”的导师我为之鼓舞。如果天赐洪福,使妈妈继续“学业进步”,那将会是极大的喜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