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菁仙:“30年之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前阵子网上盛行“10年之战”,欧菁仙则来个“30年之战”。(作者提供)
前阵子网上盛行“10年之战”,欧菁仙则来个“30年之战”。(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前阵子网上盛行“10年之战”(#10yearschallenge),网民纷纷把10年前和10年后此刻的自己并排比较,引来一窝蜂“哇你没变也”“哇怎么越来越年轻”“哇你真的是不老的传说也”的赞叹。


10年说长也不算长,但每一张照片的背后,是一段又一段刻骨铭心的往事,毕竟我们在过去的10年里,都曾努力地爱着,活着。大家都尝试通过一张张的照片,缅怀逝去的故事,还有那一丁点的炫耀,“你看我这10年来,有多进步有多厉害”。10年前的我,在东京早稻田大学留学,那是我生命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捩点,毅然离开演艺圈出国读大学,改变了我的一生。这个故事我也好像自我夸耀了百遍。


这样,就过了30年?
索性,来个30年的对比好了。13岁的我当时就读圣尼各拉女校,与一群优秀的同学沉迷于学习。李宝丝校长嘱咐我们取之社会就要用之社会,所以我们满腔热血巴不得快点转大人,实现理想,对人类贡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