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裸活乐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丹麦是少数有想法,为国民建设一个裸活乐园的政府,祼房裸车但接受无上限国家全资高等教育的丹麦人,自由自在自选生活。东方社会国民目前恐怕只能靠自创裸活乐园,坚持个人理想才可以在物质功利零绑架下自由生活。


最近几位精明干练前途无量的年轻友人突然裸辞,不是另谋高就,只为了不想浪费时间精神,在没完没了的办公室政治和过去式的管理下虚耗光阴,心里不禁暗中为他们叫好喝彩、欣赏和佩服。


传统向下式管理的观念,事事要求即时汇报,缺乏让第二梯队的同事学习决策的空间,把个人风格功利加诸未来领袖身上,不单留不住新生代的精英,也不会培养出创新且有独立思维理念的未来领导人,反而只会继续扶植萧规曹随的应声虫;所属机构既没有空间破格破局,员工也没办法发挥潜力,突破自己。加上未来趋势,新生代更多希望自立门户,创业当自己的主人,裸辞是年轻人的未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