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重出江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老字号国记云吞面即将重新开业。(作者提供)
老字号国记云吞面即将重新开业。(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并非每个想要重出江湖的人都能成功,若“气数”已尽,不论之前名气有多响亮也都只是过去式。但国记云吞面结业两年后重出江湖,在老饕食家间掀起话题。我是第一个兴奋得喊出来的,等了太久,几乎以为再也吃不到,绝对是意外惊喜。


每个人的味蕾和口味都不同,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国记云吞面,有些人嫌贵,嫌面少,嫌摊主脸臭,嫌叉烧太硬,嫌没有青辣椒,嫌得排长龙,但我特别喜欢这档从小吃到大的云吞面,不仅是口感和味道,还有许多年的情意。


先说情意。不知记忆是否真确,童年时候总会在姑妈在“黑街”(白沙浮)附近的鞋店流连,周末总会逛到“黑街”的街边小贩找东西吃,当年最喜欢的云吞面好像就是国记。那种真正在马路上摆摊随街吃面的情景,曾经是一代人的集体回忆,环境也许不是很卫生,但参杂了人声、车声、汗水,以及街坊亲切问候的元素,让一碟简单的面条吃得更可口。这样的情景,如今也许只有在马来西亚的一些小镇还可以略为体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