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雯:雀斑和美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静雯满脸雀斑的照片,引发部分网民不满。(互联网)
李静雯满脸雀斑的照片,引发部分网民不满。(互联网)

字体大小:

前一段时间,西班牙女装品牌Zara在中国推出彩妆,但彩妆广告模特李静雯在网络上引发了不小的风波。有些人认为她脸上有很多雀斑,丑,不代表中国美女。对这些“玻璃心”的人来说,这又构成了一起“辱华”事件。


我找到李静雯的口红广告图片看了看。图片上,她脸颊的确有不少雀斑,皮肤也不是中国传统审美喜欢的“白”,而是偏棕色。这肤色又足以让那些审美偏狭而且歧视“黑”的人骂上半天了。图片显然未经过中国流行的“美颜”处理(否则雀斑全都会消失),而脸型也没有被P成刀削般锐利的下巴,是方脸的自然轮廓。我想,之所以有些人认为李静雯的雀斑是“辱华”,大概他们审美偏狭,只习惯“美颜脸”了。


对我来说,这张脸十分清爽,与Zara品牌宣扬的不羁、自然也匹配得很好。它真实,充满青春的朝气、自信,实在比那些被美颜相机和P图搞得面目全非的假脸看上去要美丽得多,也令人舒服多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