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性国:香江之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朋友曾经到过香港欢度阳历元旦,对于维多利亚港的倒数烟花汇演念念不忘,于是约了我和另一名友人先去深圳和中国朋友会合,然后一起同游广州、澳门,再续程前往香江过阳历年。


这次来香港是第三次了,第一次是80年代,第二次则是90年代,那时香港还未回归,说句老实话,前两次的香港游,印象不是很好。当时我和几位朋友一起坐计程车要到某处,朋友坐在前座,他以华语告诉司机要去的地方,司机显得不耐烦以广东话回应说他不知我朋友在说什么,我略懂广东话,便告诉了司机,怎知司机叽里咕噜地说:“识得讲唧有不早迪出声”(会讲广东话的又不早点出声)。


到了晚上游夜市,我看中了几件衬衫,便问老板如果买三件可以算便宜一点吗?他面有愠色地回答我:“你买300件我就减给你。”我忘了我当时是怎么样的表情,我想应该是有点“此地不宜久留”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