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跑吧,朋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从开始的足球,到游泳,到篮球,但就是不曾喜欢过跑步,像很多人一样,觉得跑步很枯燥无聊,其他的运动像:篮球、网球、羽毛球,是在竞争中运动,像做游戏,过程不自觉,不重复。跑步,几十分钟重复着同样一个动作,唯一目的就只是想要出点汗,练练肺活量,在田径场上跑更无聊,就是围着场地跑圈圈,什么风景都没得看,也没有树荫,遇到太阳厉害的时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晒命”。跑步真的是好折磨。


虽然我对跑步有这么多不感兴趣的点,但谁知道我后来却离不开它。我莫名其妙开始跑步是在“非典”的那一年,那时我认为跑步能让肺部强壮一些,能增强抵抗力,就开始跑步,我几乎隔天就去跑,每次跑4公里,拍戏收工也不缺席,跑着跑着,就跑上瘾了,并且越跑越长。


跑完感到满足、快乐
每次冲刺后只剩下半条命,气都喘不过来的时候,感觉特别有满足感,快乐油然而生,幻想自己的身体里面好干净,还因为这样,自然而然,毫不费劲地把烟也戒了。我很喜欢每次跑完步类似重生的感觉,后来听说可能是内啡肽在作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