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康威:慢慢来比较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正当特朗普和金正恩离开河内时,我和两人擦肩而过,来到同一座城市,做着对促进世界和平完全没有贡献的事情。这趟行程是在特金会2.0宣布之前就定下的,当时白宫宣布峰会的地点时还真的捏了一把冷汗,担心所有原先的计划都将付诸东流。


可是真正来到这座城市时,却发现城市里和往常一样热闹,生活步调则一样的慢。住在还剑湖边上,封路是为了在街上唱歌跳舞的人。如果不是一些游览巴士还插上小小的美朝国旗,以及纪念品店售卖两人合照的创意T恤,峰会就像是从来没发生过。


这座城市对于特金会的“冷处理”,不知道是和越南人的态度有关,还是说会议举行得太匆忙,又或者是因为会议并未取得实质性的成功所导致。而城市里面缓慢的节奏,似乎与急于取得建树形成强烈对比,不禁让人思考“快”与“慢”的对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