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果:有心人看风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努力看、努力听、努力思考、努力消化、努力汲取养分,只要时机到了,你就会在最平平无奇的某个角落,灵光一现看到新颖风景。


我小时候曾做过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


那时候大概小学三四年级,我们一群同班同学都住在同一区,放学后总会聚在一块儿玩。有一回,我们来到某人住家楼下的公共游乐场。那时候的游乐场都铺满细沙,感觉犹如踩在海滩上。对小孩而言,细沙是有魔法的!只要给孩童一箱子的沙,就可玩出无穷尽的欢乐。但那一回也不知怎的,或许是秋千、溜滑梯、跷跷板都玩腻了,我们突发奇想,不然来挖口井吧!其实挖井又累又无趣,有什么好玩的呢?但我们真的就二话不说,徒手往细沙里挖,挖得不亦乐乎,挖得大汗淋漓。而最后挖到一定深度,还真的渗出了沙床底部的雨水来,我们大声欢呼,仿佛完成了不起的壮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