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从胜利走向失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胜利在3月14日上午到首尔地方警察厅时接受媒体采访。(韩联社)
胜利在3月14日上午到首尔地方警察厅时接受媒体采访。(韩联社)

字体大小:

最新一集的《执事部》(也译《家师父一体》),受邀上节目的师父是韩国三大娱乐公司之一JYP创办人朴轸永。他与四名主持人分享奋斗史,给他们出了两道题目:I want to be ____(我的梦想是___),I want to live for ___(我要为___而活)。


第一道题目,朴轸永说他的答案很简单,successful(成功),而这个梦想,他已经达到,但之后却觉得内心空虚。后来他找到了新的答案,respected(获得尊重)。他指出成功与获得尊重的不同:只要结果是好的,就是成功,但成功的过程必须是正当的,才能获得尊重;如果靠旁门左道或犯罪欺骗获得成功,是不会得到尊重的,所以成功不是最重要的,获得尊重,带给人信任,才是关键。


披着羊皮的狼
听到朴轸永的这番话,我立即想到近日沸沸扬扬的“胜利门”事件。在事件爆发之前,这个BigBang前成员在许多人眼中,是成功的。他有生意头脑,投资有道,开咖啡馆、夜店、拉面店,累积不少资产,过着奢华的生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