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果:我们的文化在茶托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人细心将热饮倒在茶托上,噘嘴吹上几口,让小孩双手托着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喝。这样一个平平无奇的日常画面,原来就是我们的文化了。


如果让我画五样最能代表新加坡的题材,我的选择是什么?这是那天在活动上,主持人抛出来的问题。


老实说,这可从商业、情感,甚至文化三个方面来考量。若是纯粹从商业考量,为了博取更广泛国人及旅客的共鸣,我可画的题材那就多了,至少一栋一栋地标性的建筑或热门景点,也够人们画上好一阵子。若存粹从情感出发,我自然只画情感上触动我的素材,情感不真画作自然也没有灵魂,只是我所熟知且打动我的题材毕竟还是很个人的,不一定都迎合市场。若存粹从文化考量来决定,可能就要思考什么是文化?是流于浮面的,是满足异国趣味的,还是符合既定印象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