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那年树下》后期的艰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那年树下》明晚9点在U频道播出。(作者提供)
《那年树下》明晚9点在U频道播出。(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怀第一胎时,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有空去练瑜伽、皮拉提斯(Pilates),悠哉闲哉。当时我还觉得过得太安逸有些不习惯,一度觉得在浪费时间却又找不到更有意义的活儿干。现在回想起来,真怀念那段幸福的时光,最近忙着《那年树下》的后期剪辑,还有我的儿童培训课程,每天睡眠不足。


这次拍摄《那年树下》,从前期写剧本,到筹备拍摄、看景、造型、拍摄及后期制作,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可说是经历了一部电影的诞生。过程中牵涉的人和事太多,而且有很多未知数,天天提心吊胆,不知道接下来又会遇到什么挑战及难题。


当我跟朋友分享经历,他们都很惊讶,没想到原来一部半小时的微电影需要如此大工程,付出的人力、时间和金钱与影片的长短是不成对比的。陈可辛与Apple合作拍七分钟的春运微电影《三分钟》,据说耗资700万人民币(约141万新元),从片尾出现的名单就能看出团队有多大。既然一部七分钟的微电影的成本都比我的短片高,如果真的要把一部30分钟的微电戏拍好,所要付出的努力也会翻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