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若芬:说萝莉控太过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广东惠州朝云墓。(衣若芬摄)
广东惠州朝云墓。(衣若芬摄)

字体大小:

如果太拿现代人的眼光去指责古人;甚或歪曲史实,大量散布,就算是我的职业病吧,我不能视而不见,让病毒恣肆污染,遗害众生。


互联网创造了自由和平等的言说空间,人人都可以谈自己的见解,可以表达自己的立场和看法。被欣赏赞同的读者转发再转发,达到所谓“病毒式传播”的效果。


“病毒式传播”快速而深切地进入人们的视野和脑海,造成话题,影响思维。就像它的名称一样,有时传播的正是虚构甚至误导的信息,困扰我们的判断。为了博取读者的注意力,写作者有时会用时髦乃至于夸张的词汇来叙述事物。只要不偏离真相,我往往乐愿接纳一些创意的讲法,学习新鲜的观点和用语。不过,如果太拿现代人的眼光去指责古人;甚或歪曲史实,大量散布,就算是我的职业病吧,我不能视而不见,让病毒恣肆污染,遗害众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