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即兴约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即兴安排的欢乐庆生会。左起:黄宏墨、洪菁云、邢增华与陈佩莹。(作者提供)
即兴安排的欢乐庆生会。左起:黄宏墨、洪菁云、邢增华与陈佩莹。(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朋友投诉说我是一个挺难“预约”的人。好像确实如此。其实“预约”常常给我很大的压力。约了总是担心会因为其他事而爽约。这个,朋友当然也有意见。“约了就约了,把时间留着就好了呀。”但是我习惯的工作形态和工作所需,时间会因为各种人、事、物所影响。加上我也可能会忘了太早定下的约会,所以就觉得更有压力。


美丽浪漫的“刚好”
平常工作的日子我真的很少跟人预约,因为我的工作时间很难固定下来。虽然不至于说工作时间表排得很满或是很混乱,但我不知道在一周里,哪一天比较有时间,哪一天一个会议接一个地开。时间不由我掌控。因此除非是工作上的应酬,不然我会避免给自己这样的压力。不希望因为某种原因没出现而被视为不重视朋友。就算被爽约的那一方不怪我,我也会觉得不好。


所以这几年下来,平日若是和朋友约会,都是“临时安排”的。周末的话我更想享受清闲,所以很少会有预先的安排。有时忙到到一个点上想放松一下,就会发短信约朋友吃饭见面。我没有想打乱朋友计划的意图,只是有时间,想到谁就发信息。若朋友刚好有空我们就见面,没空我就继续找人。有时想想,若“天时、地利、人和”都刚好,可以见上一面也挺美、挺浪漫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