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不专业的医生 不前卫的熟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卓妍在《非分熟女》上演全裸自慰戏。(互联网)
蔡卓妍在《非分熟女》上演全裸自慰戏。(互联网)

字体大小:

因医院疏忽导致无法尽早治疗癌症,女病患耗时多年起诉医院终于胜诉,却在法庭下判五周后不敌病魔过世。


上周我读了这则本地新闻不胜唏嘘,因为联想到一名亲戚也发生过类似的医疗疏忽。多年前,亲戚的弟弟因医生误诊,肺癌当肺痨医,耽误了治疗,弟弟病逝后,亲戚原本要告医生,因医生跑到她家下跪求饶,后来她放弃提告。我心想这些医生真得好好提升专业水平,免得耽误了病人的病情。


被电影美化的医病关系
医药圈是个很大的市场与利益链,许多人靠它生存,里头有许多不为外人所知的秘密,电影甚少触及。反过来爱披糖衣的电影,还常美化医生与病人的关系。日本歌舞伎艺术大师坂东玉三郎的电影导作《外科手术室》,背景在明治时期,优雅的伯爵夫人和年轻的医学院学生邂逅,没有片言只语,却共坠爱河。多年后两人重逢,一个是病人,一个是医生。手术要开始时,伯爵夫人拒绝麻醉,她说:“我有个秘密,不愿意因麻醉后的失言而暴露。”医生开始为她施行无麻醉的手术,她突然起身握住医生手持手术刀的手,将手术刀插入自己的胸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