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慧纹:老摊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开摊30年的“庆丰年海南鸡饭团”近期在面簿宣告结业,本地又少了一家老字号。(档案照)
开摊30年的“庆丰年海南鸡饭团”近期在面簿宣告结业,本地又少了一家老字号。(档案照)

字体大小:

翻开报章杂志,扭开电视机,不难发现本地有许多与寻找传统美食相关的专题报道、节目等内容。本地人对于寻找富有古早味的本地美食相当热衷,只是近期有好些具有一定历史的老字号一个个结束营业,难免让人觉得有点惋惜。


前阵子,我与饭友们到报馆附近以售卖鸡饭团闻名的摊位所在的咖啡店享用午餐。对于具有30年历史的“庆丰年海南鸡饭团”档口的鸡饭,友人E兴致勃勃地分享她近期观看电视节目,才发现这有名的鸡饭团档口老板对于食材的讲究,如鸡肉酱料所使用的食用油,是特地千里迢迢从海南岛取来,以确保做出的海南鸡饭保留传统的原汁原味,而这油汁也用于调配出海南特色的辣椒酱。


口中的‘下次’已无法兑现
坦白说,我和友人X一向觉得这档的鸡饭油腻了点,附近也有其他咖啡店售卖鸡饭,并没有特别偏爱这一家。可是听了E的讲述后,已经点了其他摊位食物的我们,想说下次有机会再试一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