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心理作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们每天的喜怒哀乐,会不会都是一种心理作用?(互联网)
我们每天的喜怒哀乐,会不会都是一种心理作用?(互联网)

字体大小:

好与坏、喜与哀,甚至是某些时候的对或错,往往都是一种心理作用,而且与想太多有关。


有人心情欠佳,然后整天觉得腰酸背痛和头痛,担心健康出问题,却不敢看医生,也不与任何人说,自己胡思乱想。结果天天疑神疑鬼,最后觉得实在受不了实质上的以及精神上的折磨,终于鼓起勇气做体检。意外也庆幸的是,健康完全没问题,腰酸背痛看来是姿势错误的问题,头疼更是压力所致。说来奇怪,各种身体疼痛随着体检报告出炉,即刻减缓,一颗药都不必吃。可见,这当中难免有些心理作用。加上天天往坏的方面想,负能量加悲观心态,导致神经紧绷,没病都压抑成疾。


心理作用和想太多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可避免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有时候我们看别人看着我们的眼光,视自己的心情而定,那可以被解读成不怀好意,也可被解读成爱慕。听见别人的一些评语,若心情不好每一句话听起来都很刺耳。电邮或短信更不必说,很多无辜的字句言词很容易被当成是不礼貌的回应。因为种族、文化及宗教信仰的不同而造成的心理误会,会导致种种莫须有“罪名”的出现,很多时候就因为自己或别人的心理作用和想太多所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