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让自己成为吉人

字体大小:

“行善会改变一个的气质……”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张有才是个工匠,他从小心地善良,吃饭时还要敬给土地公公。他也不时帮助别人,穷苦人家请他干活,他不收钱。一天,有才发现自己咳出血来了,连续七天都不见好转。一天傍晚,家里传来敲门声。母亲开门,看到一个老者。

老者着急说:“我是来救有才的,我怎么说,你怎么做就行。您赶紧回屋,把儿子平时所穿的衣服、鞋子,还有那些工具全都藏起来,千万不能让外人看到。还有,您去找一些他媳妇穿的衣服给他换上,把他打扮成女子的样子。”

老太太觉得老者说的荒唐,正想发问,老者继续说:“您一定要相信我,时间已不多了。”一转身,老者消失在黑夜中。

老太太宁可信其有,为儿子办了那些事后,又有人敲门,一名将军问:“这里可是木工张有才的家?”老太太想到之前老者说的话,说:“我儿不在家,他出门干活,已一个多月还没回家。”

将军对老太太说:“可否让我的手下搜查呢?”但士卒查后禀报,说:“屋里没男子,也没有男子衣服和木匠工具。”

将军闻言大怒,拿起马鞭在地面抽打,说:“此处土地何在,还不出来见我。”话音刚落,就见那个指点过有才母亲的老者出现,向将军说:“张有才离家一月有余,去向何方,小的实在不知。”

将军说:“冥王令我等在人间寻找能工巧匠去修宫殿,都说张有才可胜任此事。现如今期限将至,你既然是土地公,可知还有何人能够替换张有才?”

土地公说:“青山镇有个木匠,手艺也不错。”将军闻言就领着手下走了。土地公送将军走后,回身向有才的母亲说明来龙去脉。土地公为何要帮有才呢?因为有才是个善人。

将军走后,有才没过两天病就好了。又过几天,有人从青山镇带来消息,说那里的一位木匠,一夜之间暴毙。

越看越顺眼

让自己成为吉人、善人,自然就有上天的眷顾。所谓吉人、善人,不一定是伟人、圣人,生活中就存在着很多吉人,那些行善、自强和大气的人,就是上天要帮助的吉人。

所谓吉人,就是把内心的善良发挥出来,通过行善来帮助别人、记人好处,都能增加自己的福报。行善会改变一个的气质,进而改变一个人的容貌,有慈悲心、爱心的人,往往有亲和力。他们从内而外散发出光芒,让人越看越顺眼,所以善良的人走到哪里都有人欢迎。

未必是伟人

我们很难成为大人物,但却可以成为一个好人,一个善人,一个吉祥的人。古语有云:吉人自有天相,拥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从小的好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上天一定会善待你,帮助你。

所谓吉人,未必都是伟人或圣人,想做个吉人,还是很简单的。小市民中就存在着很多吉人,做个老实、善良的人,做个孝敬父母、热爱集体、助人为乐、能为国家社会做一点付出的人,那就是典型的吉人了。

好心一起,一切吉祥如意;恶念一生,百万障门开启。 坚信自己是吉人,并为能成为吉人而付出真心,从好的心态开始,从小的好事做起。

欲收藏星云大师点智慧文章,点击这里购买由《新明日报》出版的《星云大师点智慧 8》与《点智慧·漫画 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