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琬仪:有人喜欢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开始对猫咪的肢体语言感兴趣,每有新发现,笔墨难以形容,就像爱与被爱的感觉,是身体细胞和荷尔蒙的戏剧表演。


很多时候谈论喜欢猫还是喜欢狗,问题的本质不是比较猫猫狗狗谁可爱些,更多是在分解人的本性。喜欢做主人或被依赖的喜欢狗多些,喜欢亲近神秘野性的爱猫多一些。也有人两者都爱,难分难舍,像有时会性格分裂的我。之前在专栏谈过狗狗,想总有一天会谈猫猫。本月加入“蓝粉丝团”,忽然有写猫猫的冲动,抢在蓝爸把猫小说写出来之前。


“蓝”,昵称小蓝,杂种猫,外表像暹罗猫,V形脸,因一双清澈如碧波的蓝眼睛而得名。蓝猫龄4岁,人类年龄约33岁,是“熟女”了。蓝爸因为要出远门,特别征召合适的爱猫朋友当小蓝保姆。小蓝似乎继承了暹罗猫的某些个性特点——聪明伶俐,活泼调皮,爱黏主人,但也怕出门坐车,害怕更换环境。蓝爸担心离开太久,宝贝“女儿”会太过思念“老豆”(老爸)而患上抑郁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