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向京:刘抗画户外写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刘抗1968年作品——《户外写生(南洋女中学生)》。(取自《刘抗——富色彩的现代主义者》)
刘抗1968年作品——《户外写生(南洋女中学生)》。(取自《刘抗——富色彩的现代主义者》)

字体大小:

这一生喜爱随身携带相机,记录身边一切人物事的刘抗,也将画布的特写镜头伸向身边作画的艺术家朋友。


法国印象派画家的理念是把画家从画室中解放,走到户外去,细心观察大自然的色彩和光影,将之捕捉到画布上。印象派的绘画题材也开始生活化、日常化,平民阶层工作与消闲的情景都上了画布。


留学巴黎,受印象派、后印象派和野兽派影响的我国先驱画家刘抗(1911-2004)重视户外写生,受上海美专校长刘海粟之邀回校教油画时,常带学生到苏杭、无锡及其他风景秀丽之处写生。刘抗1937年以后定居南洋,在中正、华中、南中、南华和德明中学教美术时,老习惯依旧保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