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其瑞:《才华横溢出新秀》和孙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最红的电视艺人是孙俪,她主演的《甄嬛传》和《芈月传》,红遍亚洲。上海出生的她,当年跑来新加坡,参加电视台《才华横溢出新秀》,得了亚军,却因为“不像新加坡人”,不获电视台签约。


孙俪曾经去香港找我做专访,很多人不相信我跟明星关系这么密切,其实我跟中国大陆明星的关糸更密切,因为在十多年前,香港娱乐记者就只有我会讲华语,任何一个大陆明星、导演、影视老板、运动员要冲向世界,都要经过香港这个桥头堡,也就是先要过我这个华语记者的一关,巩俐、赵薇、刘晓庆、章子怡、陈冲、周迅、范冰冰、李冰冰、高圆圆、孙俪、伏明霞、郭晶晶、陈道明、吴京、张艺谋、姜文、冯小刚、徐峥、陈凯歌、王中磊等等,面对香港首席娱乐记者的访问,问他们拿电话,当然都会给手机号码,这些年我常电话访问他们,久而久之就建立了互信的关系。


与孙俪的专访,约在尖沙咀加连威老道一家二楼咖啡店,下面就是化妆品一条街,她“心思思”想逛街买化妆品,我答应五分钟结束访问,她开心万分,没想到与她太有因缘,竟聊到天黑。她还要请我吃饭,原来,孙俪在2001年,她看了我一篇报道,就是关于成都模特儿大赛冠军王海珍与导演张艺谋在澳大利亚的一段情——我在深圳街头访问了王海珍五分钟,这篇报道也成了中国2001年十大娱乐新闻之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