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歌声如塌掉的骷髅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齐豫(左)和潘越云本地举行《回声》演唱会。(档案照)
齐豫(左)和潘越云本地举行《回声》演唱会。(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三毛与”西北民歌之父”王洛宾是不是有段忘年之恋,我始终觉得是一宗悬案。


有人认为得不到王老的爱,三毛失落寻短见,也有说法是三毛在自杀前几个月,第二次去找王洛宾时,原本打算在王家长住为他撰写传记,但后来三毛告诉司马中原,“我去他家,一屋子媒体人和当地干部,我有被耍的感觉。我原本只是想和他单独聊聊的。”


三毛去世后,王洛宾创作了一首《等待——寄给死者的恋歌》,歌词唱道:你曾在橄榄树下等待再等待 / 我却在遥远的地方徘徊再徘徊 / 人生本是一场迷藏的梦 / 且莫对我责怪 / 为把遗憾赎回来 / 我也去等待 / 每当月圆时 / 对着那橄榄树独自膜拜 / 你永远不再来 / 我永远在等待 / 等待等待 / 等待等待 / 越等待 / 我心中越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