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复仇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海报。(路透社)
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海报。(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盟4》上映了一段时间,谈谈若干剧情,不算是剧透了吧?何况这样的戏码实在透不透都无所谓,反正结局肯定是好人得胜,坏人失败,真正动人的只是震撼图像和某些细节,知道了情节根本毫不影响观赏趣味。——这像你早就能够预期把一个烧卖用筷子夹进嘴巴将吃到什么味道,关键终究是吃,只是吃,咀嚼的享受过程才是重点。


当然这样的电影不必过于费力咀嚼,她要的只是吞噬。有些食物确实吞噬比咀嚼重要。一旦咀嚼,感受到的只会是浮浅和斑驳,反而大口大口地咬下去、吞下去,像啃咬一只涂满了各式酱汁的热狗,或可得到意料未及的淋漓痛快。


既然电影叫做“复仇者”,又号称是大结局,该片最痛快之处莫如最后一场大决战,各路人马纷纷现身撑场,男的女的,妖的怪的,凡人的魔幻的,80%的超级英雄都来了。配上激昂的音乐,一字排开,义薄云天,很难不引得观众热血奔腾。可惜因版权所限,有些毕竟缺席,例如超人,例如蝙蝠侠,例如死侍,如果都来撑场,人间自是完美。哦,不,几乎忘记日本,假如蒙面超人和他的兄弟们也来了,才是最圆满的战斗,简直像一铺所向无敌的十三幺,还要是自摸食糊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