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慧纹:最好的礼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的母亲节,小侄女将DIY的花朵装饰送给了奶奶。(作者提供)
今年的母亲节,小侄女将DIY的花朵装饰送给了奶奶。(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正好是母亲节。其实这一天也没有大事庆祝,原本想与哥哥姐姐一起送首饰给母亲,可是却被她拒绝了,结果就是很简单地约家人一起吃顿饭,并到公园走走。


不过,我家的小侄女却准备了小惊喜。来接这小瓜出外用餐时,她带着腼腆的微笑迎面走来,手上小心翼翼地捧着手工制作的花朵要献给奶奶。问她这花是谁做的,小侄女很自豪地说是由自己彩绘的(其余部分当然需要大嫂来帮忙,包括裁剪花瓣形状)。看着母亲接过小侄女献上花朵时所洋溢的喜悦,心想这份礼物该远胜于我们为人子女者想送首饰的心思。送礼,可贵的不在礼品的价值,而是送出的这份心意吧!


节日是一种提醒


忘了什么时候,大概是念小学的那段时期,每当碰上母亲节、父亲节,或父母的生日,我总喜欢自己DIY制作卡片,里面写下我的祝语,然后送给父母亲。不过,我必须承认自己的手工不太好,卡片的设计感觉也没什么新意,可是父母很欣然地收下卡片,还摆在客厅显眼的柜子上。后来升上中学,开始在学校假期打工,有了一点点经济能力后,这类DIY制作的小礼物就渐渐走入历史,直到今天看到小侄女准备的DIY花朵时,才回想起童年时是如何准备礼物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