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发:科技攻守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全面封杀华为,总统特朗普上周四把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的三天后,科技巨头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就宣布,谷歌在美国政府要求下中止与华为部分业务,包括暂停转移专利硬件和软件上的相关交易,这意味着接下来购买华为智能手机的新用户,将无法使用谷歌专有应用,如下载应用的Google Play商店、Gmail电子邮件平台和YouTube等。


消息传出的24小时内,在本地就有近百名华为手机用户上网购平台,以低于市场价三到五成的售价,转卖华为P30 Pro手机。外地也传出有电信营运商不卖华为新手机,包括台湾的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都在日前宣布停售华为手机。


不只手机,包括晶元技术供应商在内的多家外国科技公司,也切断与华为的关系,不为其提供关键软件和组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