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忆仁:校园日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耶利峇美以美女子中学学校剧院楼梯间贴满华文字。(作者提供)
巴耶利峇美以美女子中学学校剧院楼梯间贴满华文字。(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这一阵子日子忙得忙又忙,跑唱校园的新谣分享会连结青春气息飞扬飘荡。好多个炎炎的午后看到年轻的笑颜因歌而欢畅,东南西北奔走尘扬的疲意顿时化为心清意爽!三年来近60场学校的音乐分享会是个可贵难忘的音乐新旅。穿过青青校树走进校门被连串活泼笑语环抱滋润,心境自动变年轻了!


音乐是不老神话,可以穿越时空让许多岁月美好凝结成点。台上年轻歌手倾情唱着,台下年轻学子静静听着;坐在年轻学生群中的我,可以感受到歌曲散发的神奇韵力在礼堂中飘动,慢慢渗入少男少女的芳华世界。《邂逅》的浪漫温柔,《星空下》的激情澎湃,《城里的月光》轻盈温暖的递送,这些亘古情愫心怀随歌流转因爱而蕴藏,永不褪色!


记得4月有两场音乐分享会,特别使人心生欣喜,快乐欢悦一整个下午!那天在南洋女中的食堂,很亲切地听到同学们以流利华语与阿姨阿叔摊主们交谈,食堂的摊位招牌与走廊上到处看到大大的方块字,午后阳光照耀着洁净校园,纯白色靓丽身影穿梭于充满典雅气质的建筑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