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铁盒情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几天,从友人手中接过一盒饼干。第一印象是这年代怎么还有人用铁盒包装呢? 当我仔细一看,这才发现原来是女童军每年为了募款而发行的产品。这是女童军的传统,打从我还是名小学生,这项一年一度的募款活动就似乎未曾停止过。


望着这厚实的铁盒,身旁的朋友带点抱怨的语气指责发行商一点也不环保。在他们眼里,这些铁盒的宿命或者说是最后的归宿一定是那绿色的垃圾桶。他们不知这一个个铁盒,在我们许多长辈的成长岁月里有多重的象征和作用。对年长的他们来说,他们的生活其实有着一段铁盒情缘。


犹记我还是小男孩的时候,我最爱往住在我家附近的亲戚家串门子。有一次,到姑姑的房里找她时,她正坐在床边,手中握着一个铁盒。我好奇地跑到姑姑身旁,探头一看,没想到铁盒里竟然是一卷又一卷,用塑胶圈捆绑着的钞票!我随口说了一句:“姑姑,你好有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