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菁仙:每晚等待铁塔闪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个星期前,巴黎铁塔发生了一件前所未有的惊悚事件,有一名男子攀爬铁塔300米到最高层(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所有在地面和第一二层的旅客马上被紧急疏散,铁塔也被临时关闭。后来警方花了六个小时,方才把这名男子给劝下,把他“救”了下来。


事发时我在上班,不然我或许可以从家里的阳台现场目睹这出《不可能的任务》的上演。至今人们还搞不懂这名男子的动机,很多人猜测他一定是精神有问题,幻想自己是复仇者联盟的蜘蛛人。


我反而觉得他非但没有精神障碍,反而是名勇气十足敢死队的运动健将。在毫无安全措施下攀爬这栋举世闻名的地标,还配合埃菲尔铁塔这周欢庆13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除了为证明自己没有什么事办不到之外,也算是为130周年纪念画上“超级英雄”般的句点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