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身作身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演员李兆基,6月2日因肝癌扩散到肺部,经过抢救后仍不治,享寿69岁。(互联网)
香港演员李兆基,6月2日因肝癌扩散到肺部,经过抢救后仍不治,享寿69岁。(互联网)

字体大小:

认识李兆基于他患病之后,已经骨瘦如柴了,而且行动不良,在一个饭局聚会上,撑着拐杖缓缓走进包厢,仿佛每走一步都很吃力。


连说话亦吃力。或因中气不足,不得不把一句话分开几回说完,像切断的虫,语音也不清晰,似是才刚掌握了语言的孩子。幸好双目仍然有神,瞪起一双眼睛说话,眼里有火,显然心中也仍有火。


那天做东的是导演杜琪峰,在尖沙咀。我先到,然后是杜sir,然后是李兆基,坐定之后,陈慎芝来到,大家站起来唤他“华哥”。基哥也撑杖起立,把尚未说完的一句话吐回肚里,神态乖顺,像弟弟遇见兄长。江湖人有江湖人的辈分和规矩,那是江湖的伦理,并非不可以逾越,只是他们不想逾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