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和《与恶》的距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们与恶的距离》剧照。(网络照)
《我们与恶的距离》剧照。(网络照)

字体大小:

看过《我们与恶的距离》了沒?最近和朋友见面总会聊到这个话题。《与恶》或许没有《权力游戏》在全球的知名度,但在讲华语的世界,它被很多人视为现今华语电视影集的新标杆。


《与恶》没有《权力》的魔法和龙,更没有壮观、残酷的战争场面,只有演绎悲痛的独角戏,演出人与人之间争得脸红耳赤的对手戏,和表现个人在众人之中进退失据的群戏。


以一宗随机杀人事件的后续发展为主线,《与恶》的主要剧情由三个家庭的五名主要人物交叉互动而成。每个人物的人生都因为一名无缘无故到电影院杀人的年轻人的行为而产生巨大的变化。被害者的母亲因为走不出丧子之痛只能自责的活着;加害者的妹妹为了不被歧视和对付,改名以隐瞒自己与杀人犯的关系,人权律师为了维护加害者的权利而面对众叛亲离的痛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