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听见好歌,遇见你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书展“听见好歌,遇见你”活动。(作者提供)
新加坡书展“听见好歌,遇见你”活动。(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人生,真的很奇妙。过去的一个多星期,在几个和歌曲、音乐有关的访问中,我遇见好多美妙的人和事。其中一个访问我见到许久不见忙于筹办盛大的“Sing.浪”的叶良俊、陈洁仪及李仪文。我和他们的“遇见”也始于他们的歌。我们从他们90年代的音乐事业,谈到他们现在如何继续为本地的音乐创造舞台等。对话使我有很多的感触,我一直觉得新加坡有很好的音乐氛围,本地音乐人需要给他们更大的舞台和更多的机会。


后来我们又访问来自上海的爵士歌手陈胤希(Jasmine Tan)。访问她之前,我已经在电影“Crazy Rich Asian”里听过她的演唱。我上网搜罗她演唱的视频。除了她以爵士诠释的多首经典,还找到她演唱那英的《一万一千公里》,这本来就是我很喜欢的歌,她的爵士版本真的好好听。我反复听了好多遍,后来在FB直播时,我还在陈胤希的“伴唱”下挑战了这首歌。那天访问后,我发信息告诉她自己特别喜欢她这个版本。陈胤希回复:“谢谢,我非常高兴你喜欢。”这样的“遇见”让我觉得很开心。


和黄宏墨结缘
再说说我的另一个“遇见”。配合新加坡书展,我邀请“十方音乐”的黄宏墨及早班搭档德明一起办说唱会。三个人联同键盘手,也是本地很出色的和音刘慧祺,在那个美丽的晚上为到场的朋友说说唱唱。今年书展的主题是“遇见@阅读城市”。我和宏墨老师讨论后,决定将这场这么难得的聚会命名为“听见好歌,遇见你”。我想好歌总是聚合人们,这是我在96.3好FM“好想跟你唱”活动最深刻的体会。另外,这也是我和老师之间的缘分,从我17岁认识老师的《野人的梦》到我后来终于有机会认识老师,我们都是因为歌而结下的缘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