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果:吃饱穿暖孩子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阿果)
(阿果)

字体大小:

我把自己的孩子气都宣泄在图画里,然后在现实中保持务实又清醒,想方设法让我的孩子气吃得饱,穿得暖,在插画里头继续天马行空,继续天真烂漫。


我一直很好奇母亲对我全职画画有何看法。这并不意味着母亲的想法必然左右我的决定。至少对于画画,我是很任性的,就如当年13岁,我先斩后奏跑去报读美术特选课程,班主任约见监护人,母亲听了主任的说明,只是腼腆地回了一句:画画将来攒不到钱。话虽如此,母亲当年也没强烈反对,画画这件事还是任由我的。


或许“穷画家”的念头在母亲心理依然根深蒂固。那晚我在房中正在创作这幅以星耀樟宜为素材的新作,一旦进入状态总喜欢一气呵成,难免废寝忘食。母亲不时就会悄悄来到我身后看我工作。也不知怎地,那晚她却忽而轻叹一声:真是可怜。我自然反应:什么可怜?母亲解释:这么晚了别人都在休息,你却还在赶工。我就笑着反驳:别人在工作时,我却在休息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