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若芬:避雨遇见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葡萄牙女画家Constanc,a Meira的作品。(作者提供)
葡萄牙女画家Constanc,a Meira的作品。(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作品的色泽带着一抹灰绿,画面里大部分是包裹头巾,穿围长袍,在自然山川中赤足而行的女性,仿佛印度的风光。


离开里斯本的前一天下午,街边的咖啡座伞篷东倒西歪,行人纷纷走避,乌云在我抬眼仰望的片刻变为冷雨。


到现存世界最古老的书店Bertrand Livreiros里绕了几圈,除了边角屋顶露出的红砖,拱形的天棚现出古旧建筑的韵味,装潢和灯光、摆饰都很现代。瞎猜葡萄牙语的书名,非虚构类畅销书第一名的作者是Mark Manson啊!好像是美国人。书店最末端是咖啡店,已经客满。我走出书店,看到店外墙面的玻璃窗里张挂健力士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的匾牌,书店创建于1732年,迄今经营未衰,是罕有的300多年老字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